芦荟

你是重要的存在,你是某人的星星

『渊诗』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深渊空*风神温迪

*时间线风魔龙事情解决之后

*两人交往但未完全交往

*空哥追妻火葬场预警,温迪物理驱深渊

*4.7k字

 

.

 

温迪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特瓦林的背上。温和的风儿拂过脸,十分舒服。他惬意地眯上眼,享受着这般美好。

 

然而身后的疼痛却是在告诉他不久前才发生的一场只能算是发泄的情事是真的。

 

他捶了捶腰,嘴里嘟囔着王子殿下的不解风情,心里盘算起来这段日子去哪儿呆着比较实在,最好是不能遇到空也不能被他找到的地方……转念一想,他除了高天,哪儿都到不了。然后就算是飞到高空,也会被深渊法师发现吧。

 

行走的「地脉的旧枝」,谁不心动!

 

温迪就不,甚至觉得有点头皮发麻。他总觉得那个空间里面会突然走出他们的王子殿下。

 

想到这儿,温迪抖了一下,换了个姿势躺。

 

.

 

“你怎么了?”

 

特瓦林还记得,这个家伙化作风精灵的模样,一身酒气,踉踉跄跄地飞过来扑到背上,就一直睡到现在。以往他也不是没有这样醉过,在龙背上睡一觉,醒来后在空中和他一起飞上几圈,弹弹琴就算了。这次醒来就开始自言自语,还是一回见。

 

这家伙睡了五百年,性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无所谓。不想执政,就游走一圈世界,看看新变化,一路将自己的歌谣唱给他人听。

 

“没什么,想到了不好的事而已。”温迪拍拍龙背,示意安抚,在听到他傲娇的冷哼之后笑出来,“嘿嘿,我已经好多了,不过是神之心,丢了也没关系的……把我放在风起地吧。”

 

温迪觉得他还是要好好睡一觉,等着夜幕降临时,就到酒馆里去买瓶蒲公英酒,他攒了好久的钱才终于够买一瓶。

 

.

 

特瓦林在天上扑了几下翅膀,正准备降落,忽然见到树荫之间有一抹金色。他依稀记得那人是同温迪一起到风龙废墟的旅行者,但感觉上又不像。

 

“巴巴托斯,有人。”

 

“嗯?谁这个时间……特瓦林,快!我们回风龙废墟!”

 

本来还半梦半醒着的温迪,在见到树荫间的人的时候猛然清醒,急促地让特瓦林赶快离开这里,甚至躲在了特瓦林的脑后,意图遮掩住自己。

 

特瓦林心生疑惑,但还是转身向着风龙废墟的方向飞过去。多半是这个家伙又在哪儿欠了酒钱被找回来了,特瓦林已经对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了,百年前发生过的事,现在还是会发生,这才像这个吟游诗人。

 

而在树上休息的人缓缓睁开眼,一双金色的眸子里却不如那位女孩来的明亮,是浑浊不堪,试图将人拉进无尽的深渊之中。

 

他站起身看向风龙已经远去的影子,随手扯下一片树叶,顷刻间就将碎叶扔在风中。周围的风晶蝶因为这不速之客,都飞的格外沉闷,风儿则被神明的恐惧和不安所感染,变得厌恶这个家伙。

 

“巴巴托斯,你跑不了。”

 

空重拳砸上树,引得树叶纷纷落下。

 

.

 

“呼……”温迪整个人都瘫在特瓦林身上,脸上写满了疲惫。他抬头看向天空。现在已经错过了最解欣赏日出的时机,太阳挂在空中有些晃眼,好在季节不对,没有让温迪感受到那种他所厌恶的闷热的气息。

 

神像边上的箱子又被丘丘人重新组装好,只是不知道这次会在里面藏一些什么蔬果。如果他们能大方一点,在箱子里多放些苹果就好了。

 

“这是不现实的,巴巴托斯。你应该改改你这胡思乱想的毛病。”

 

“嘿嘿,那样生活可没意思啦……”温迪满不在乎地回答着特瓦林的问题,挥动风刃将箱子劈开。或许是他有着对苹果浓浓的思念,里面真的跳出来了一颗苹果。那颗苹果有着红润的外表,散发出一股果香,勾引起温迪的食欲。他高兴的用风将苹果拖到自己手上,“瞧!苹果这就来啦!”

 

这下巨龙可没什么话对这位老友说的,只能扑扑翅膀,换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准备休息。温迪温柔地拍拍眷属的头,唤出斐林,弹奏出蒙德城里家喻户晓的摇篮曲《风之歌》。他像城里寻常的母亲一样,轻声哼唱歌谣,哄孩子安然入睡。

 

一曲毕终,他抬头看向高塔顶端。那里的风很慌张,很害怕,就像是在逃离什么却不被允许,被死亡紧紧扼住喉咙,喘不过气。

 

他又忽然想起了他和深渊王子谈崩了的那个夜晚,高高在上的王子殿下头一次露出了气急败坏的表情,狠狠掐住他的脖子不让他有逃离的机会。

 

他困住了风。

 

“……我是因为睡了太久,疯了吗。”温迪轻轻拨弄琴弦。即便是毫无规律的音符,因为出自于最好的吟游诗人的手中,所以听上去仍旧优美。他从风龙背上跳下,在高塔间行走,看看他曾经拥有又失去的地方,慢慢走上了顶端。

 

或许,我们可以再谈谈。只要能护好蒙德,其他倒也无所谓。

 

.

 

这会儿温迪正在树上摘苹果。没办法,总是神不需要进食,但他很喜欢这种饱腹的感觉,能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活生生的人,一个名为“温迪”的人。但,天理不作美,一只冰深渊法师带着几只火史莱姆来打扰了他这美好的生活。

 

温迪下意识就以风化作箭射出弓,将他们圈在一起。因为火史莱姆的原因,深渊法师的冰盾并未存在太久,以至于温迪从树上跳下来时还嘀咕着现在的深渊法师都这样想不开了这件事。

 

因为某些原因,他现在还不太适合动用风元素来战斗,干脆将玻璃珠化为弓箭就向深渊法师砸过去。那模样,就算是荧见了都不免要吐槽上一句“天空弓不是这样用的!”

 

“天空弓不是这样用的。”

 

让人讨厌的人声音在山崖上响起。温迪抬起头,而那家伙正好站在太阳下,金色的光刺入温迪的眼睛照的生疼。但他还是不甘示弱地冲空挑挑眉,“嗯~确实,但我喜欢。”

 

两人就这样相视而望,气氛出奇的诡异。盯了许久,温迪觉得眼睛有些酸痛,揉了揉,捡起苹果转身准备走人。然后下一秒空就出现在了他面前,温迪下意识后退了几步,然后就想拿苹果去砸。

 

但没砸出去,砸了就没东西吃了。

 

空一步一步向温迪逼近,直到将他一手堵在一道石壁上。温迪觉得头有点疼,这个姿势他也不是没见城里那些小情侣做过,他们叫这为“壁咚”,当时他还觉得挺甜蜜的,一到了自己身上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浑身不对劲。

 

“我们谈谈。”

 

“深渊的王子殿下同我这个吟游诗人有什么好谈的呢?”

 

温迪笑眯眯地看着空,脑子里却全是该怎么逃走的想法,他很讨厌这种被禁锢住的感觉,空却用行动告诉他:你就是被我困住了。简直跟荧以前跟他讲的那些故事一样的情节。

 

“好吧,那王子殿下想跟我谈什么?”

 

没想到温迪会率先服软。已经在脑子里过了几百遍,在其他世界看到的狗血剧情的空突然脑子没转过来,收了手和温迪对视,良久才说出:“……你伤好了吗?”

 

嘶,这人怎么哪壶不提开哪壶?

 

温迪从来没觉得自己脾气可以这么坏,化做风精灵模样跟着风儿一起飘走了,留下空一人盯着天空。

 

……谈崩了。

 

小小的风精灵躲在叶间,偷偷探出头去看还在沉思着的王子殿下,内心对于刚才的谈话愤愤不平。讲道理,刚才的根本算不上是谈话,那充其量只能算作一个没有囚笼、锁链和镣铐的审问,又或者说这家伙打从心底就没有好好谈谈的打算。

 

温迪这样子想着,唤了风儿托起苹果悠哉悠哉向风龙废墟飞去。

 

.

 

在广场中以美妙的歌喉,动人的故事以及“最后欢迎的吟游诗人”的头衔用诗歌换取酬劳的那个诗人近来极少出现在了城里,这也成为了人们偶尔会在饭后提起来的闲谈。

 

不过这对于同样靠着是个吃饭的吟游诗人们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至少不用担心自己被抢生意又或者是在表演的途中被那温柔的声音吸引过去。那声音,简直是风神本神,温柔又大气,拂过他们的心头。

 

.

 

“唉,温迪这段时间都没来啊。”

 

“是啊。听说是身体不适……作为吟游诗人,如果嗓子受损了就太糟糕了。”

 

酒馆中两人交谈着,手边各是一杯满满的蒲公英酒。多亏了温迪,让这本就热销的酒变得更加热销了,可惜迪卢克还是不会给他涨工钱的,不然这些酒可能就会被他一个人消灭掉了。

 

只不过,两人都没发现,角落里,那个穿着黑色披风,害的吟游诗人不敢来的罪魁祸者——深渊的王子殿下。幸好迪卢克不在这里,否则迪卢克姥爷就需要前往一次骑士团并且在自己的户额上抹掉一个零才行了。

 

至于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是因为这段时间都没有在风起地蹲到人,若是去广场上的话,荧还在蒙德城中做任务,一定会发现他的,琢磨一下还是来了酒馆。

 

但显然的,他想错了,知道酒馆打烊,他等的人也还是没有来。

 

出了酒馆后他开始在城里游荡。距离他上一次审视这座小小的、温柔的城邦已经过了五百年。五百年,对于温迪来说不过是睁眼闭眼的事情,但是对于空来说已经足够了,五百年早已经物非人非。

 

当时风魔龙事件时,他曾趁着慌乱来到这座城市,然后站在高高的塔顶上俯视这里。然后他看到了女神像的手心里,坐着一位吟游诗人,轻轻弹奏着竖琴,为荧指引方向,引领她飞行。

 

那是风神,是魔神之战中,刮起了千风,凭一己之力将上百的耕地机卷上天的风神。他站在狂风之中,身后的翅膀微微扑扇,两条辫子冒着绿光,不安分的乱动起来。

他的眼里,有着怜悯和抗拒。

 

自由之神也会有不自由的时候。空在心里冷笑一声,离开了。

 

.

 

风对于蒙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风的孩子,他们生在风中,在风中长大,又在风中死去,最后由风将灵魂带回家乡。

 

蒙德城似乎没下过雨。空抬头去看女神像,手中捏着一支快要枯萎了的塞西莉娅花,将它轻轻放在女神像脚边。对于温迪来说,每一个蒙德人都是孩子,他将这些孩子保护的很好,无论他们是从哪儿来的,蒙德城的大门都会为他们所敞开,接纳他们,保护他们。

 

明明是个不愿登上神位的神。

 

他的视线往旁边斜了一些,不出所料,对上了那人似天空一般的眸子。

 

“好久不见,巴巴托斯。”

 

“确实,王子殿下。”

 

温迪有些无奈,但还是顺着空的话说了下去。他可不是好久不见,这人夜夜在蒙德城里转悠,风儿早就受不了他身边那股来自深渊的气息了,纷纷跑来跟他告状。

 

“王子殿下还真是悠闲啊。”温迪跳下神像在空的面前,插起腰来看着他,“你最近难道无事可做吗?”

 

“嗯。”

 

“啊……哈哈,还真是爽快啊……”温迪显然没想到空的回答会这样耿直,简直是堵住了他的嘴让他无话可接,和深渊王子聊天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太离谱了。

 

见空也没有要开口意思,温迪也就懒得去想要怎么样来打破这样的寂静了,反正他觉得这样的时候也不是很尴尬。顺着空的目光看去,是西风教堂的顶部,蒙德城最高的地方。

 

是想到了什么事吧。

 

.

 

两人下一次的见面就是不知道又过了多久的事情,此时的荧已经踏上了前往须弥的道路。

 

温迪在大树下睡的迷迷糊糊的,忽然感到有什么东西呆在自己的身旁。应该是松鼠吧。动物们趁着他睡着,跑到他身边来捣乱这是常有的事,能看到蒙德的生灵自由自在,这让他很高兴,所以他也不会说什么,只会宠溺的摸摸他们的头然后递给它们一些松果。

 

但今天来的显然不如松鼠好打发。

 

隐隐感觉到了不舒服的气息,温迪悄悄抓起一颗石头就向着来人砸过去,同时起身飞向高空。高空是他的战场,他倒要看看是哪个能比他这个风神更懂风。然后他就跟被砸中的空对上了眼。

 

哦豁……?

 

“呃……那个,对不起……”

 

“无碍。”空就着溪水将脸上的污血清洗干净,还顺便梳理了一下头发,“是我打扰了你休息。”

 

两人坐在树下,不过相隔的有些远。温迪一时也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的好。

 

关于稻妻的事,风带来的消息,他倒也猜测出了一部分,无非就是愚人众又在作妖了,至于女士……对于那个孩子,他很抱歉。尚若当时杜林一事他能够早点出面解决的话,她现在就不会是「女士」了,而是一个同恋人幸福生活着的,享受着蒙德城美好的,自由的女孩。所以在教堂面前他才会由着她向自己散发怨气。失去心中的人的痛,他能够领会。而散兵的话,那是影的事,那就让影自己去解决吧。

 

“深渊会向神明发出挑战,也会向天理发出挑战。”

 

“是吗。”

 

温迪并不感到意外,这是空一早就决定下来的,不过是因为他还在等待时机,等待荧和他一样走到终点。毕竟这场旅途是属于王子跟公主共同旅途。

 

“那就让我提前为大战歌唱一曲吧。”

 

不等空拒绝,温迪化出竖琴,轻轻拨弄琴弦,歌唱《风之花》。大战之时,他会护着蒙德,即便是在以消失为代价。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像天空的颜色。”空偏过头去看对方,忽然想到这句话。温迪听到,被逗乐了,这两兄妹该说不愧是双子吗,居然连比喻都是一样的:“当然有。荧就这样说过。”

 

是吗,荧说过这样的话啊……空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这段时间,我应该会留在蒙德城……不会给蒙德人填麻烦的。”

 

“好啊。欢迎来到自由与诗歌的城邦。”

 

—————————————————————————

啊啊啊啊啊我知道我烂尾了,但我确实是写不下去了啊!八月的脑洞,三个月才写了这一点,完全没有刚想到这个脑洞时的兴奋感啊!后面补一篇番外。

关于女士那部分,一开始很讨厌她,但是她的背景很惨,所以突然就能理解教堂面前她为什么会打温迪,温迪为什么会任她发怒了。

  

  啊啊,我知道温迪是在演戏,但是呢,在演戏中演员带点个人感情也没什么吧。如果你不赞同、不喜欢我的理解,可以划走的哦,一键拉黑屏蔽哦,不回的话可以百度的哦。


ps:我喜欢评论

评论(4)

热度(2181)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